不后

简单的愿望:见过星辰大海,可拾沧海一粟~

【玄幻】章三•将军鼓(上)03

      这一城,敌友皆树,不知该为他高兴还是难过。

     “蔡程昱,好久不见!”“嗯?”望楼上黑色的火焰凭空而出,吐出一黑一白两魔,蔡程昱冷哼一声,并不想与他们叙旧。

      “您乃上阶魔器,何必屈尊与这些个凡人勾搭不清。”霜魔则恪守礼节,眼前所立可是声名远扬的魔族前辈,自上古流传至今的,都是百战魔鼓的事迹。

      “尊上,您为何一直不回来呢,我们魔族不可或缺您的力量。”“是啊,魔主复活一事艰难,我们众魔翘首以盼,您此刻更应与我们站在一起才对。”蔡程昱早有不耐,“魇魔,霜魔,你们一言一语,我耳朵都起茧了。我是不会回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能说的都说了,您执意如此,难道是要做叛徒?”“随你们怎么想吧,我走了。”蔡程昱飞身从望楼掉下,两魔对视后,魇魔执袖放出黑雾,望楼下面排列的地砖展化为一面黑镜,丛林般的冰笋插出玄镜,蔡程昱幻为金碎散开在镜上,忽而,“嗵!嗵!”两声,冰笋一下碎开,镜面也被音波震开,再散成黑雾,霜魔再次施法冰封千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呜—~”一声笛音划破天际,翻滚的冰潮暂停波动,蔡程昱抬头看望楼一角,霜魔被一种力量打飞出去,不由感叹:“谁这么猛啊。”

      猛人正是洪之光,魇魔看到眼前高壮的男子,及其帮手们,也没逞强,带着霜魔遁走。

      廖佳琳吃着糕点,慢慢和余笛汇合。

      “真意外。”洪之光围着蔡程昱转一圈,颇为好奇。余笛却笑不出来,一下子出现两个魔头,当初神魔共约,才安分不久,就有人耐不住要搞事?

       还有洪之光,尚不知他参与的事是否有关那个约定,如若不是,那他扮演的又是什么角色?

       “魔鼓尊上,久仰久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“路过的,不动粗。”廖佳琳还是比较友好的观战者,余笛问洪之光,“你认识他?”“魔界都知道吧,上古大战时历经沙场的将军鼓,一擂震动天地,音浪似雷电轰鸣;在人界,传言得鼓者,百战不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魔,这位是神吧,还有一个,灵?”“是的,我们和那两魔没关系啊可。”廖佳琳吃完糕点拍拍手,“你也是魔族滴,为什么还和他们打架?”蔡程昱眯起眼睛,“不管你事。”遂化为金光,不见踪迹。

       眼下更重要的是,方书剑安全与否。

       蜡液滑下,火苗在方书剑手指尖上跳跃。“喂,你做什么。”龚子棋拿开他不安分的手指,方书剑笑嘻嘻的,“这是魔术,火焰并没烧到我的手。”龚子棋抿抿嘴,“脸上的不是伤啊。”确认了,没有毒,还好。

       龚子棋清楚那些杀手的手段,而始作俑者定然不会引火焚身,安兴帝王鸣,这个少年帝王的心思很深,幼年十载伴读,终究君臣相疏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今天买了桂花糕,你吃吧。”纸包的糕点有些碎了,方书剑把它们聚了聚,递给龚子棋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“你那么忙,应该没时间吃饭吧。”龚子棋不好意思的挠头,方书剑跳到榻上,声音闷闷的在被子里,“我累了,你先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给了糕,下逐客令。龚子棋被安排的不知所措,只好托着糕点到门外去:“夜里凉,别开窗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呼—”窗被撩开,随后又轻放下。“阿昱。”方书剑掀开被子,靠坐在榻上。

      “那人傻不拉几的,他惹你不开心吗,把他赶出去了?”方书剑摇摇头,“知道你要来啊。”方书剑压低话语,并且还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,“本来是要自己动手,如今倒是有人做了嫁衣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书剑,你看起来不太开心。”“没有。”“你不擅长骗人。”“可他偏就信了。为什么,他对我挺不错的。”蔡程昱坐下,仔细赏玩桌上胭红的葫芦吊坠,“按原计划?”

       方书剑倒在被子上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能,辜负我的子民。”

       有人在棋盘上推了一子,那么就该给盘上腾腾空位。龚子棋去面见王鸣的时候,旁边的侍奴正在收拾地上的狼藉。

      “拜见王上。”王鸣行若无事,冷声道:“如今,你倒是成了那位王子的护尉了吗?”龚子棋俯身拜跪,“臣是您的盔甲,只为您死,天地为鉴。只是,那位定要清掉吗?”“汝何来此问?”龚子棋曾听家父讲过,当今圣上难容威胁,酷爱争杀,先祖最是不喜,少时还有辅佐教之,如今而立收揽了实权,是铁了心要灭了沙国古城。

       龚子棋微微叹息,“方公子,他少年心性,臣愿力保他一命。”“呵,若他失家覆国,你怎保他不生反心?龚子棋,孤实在不明白,你何时有了优柔寡断之心。”龚子棋闭眼,“臣只想保他。”少时良性,皆如云烟散,我知道,所以不要让他一人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深锁眉心千叮咛万嘱咐方书剑,跟着他身边,不要冒头,方书剑眨着眼睛,“你是要保护我吗?”龚子棋默认,方书剑还是轻快的样子,“那你说,安兴帝如果要杀我,你是保护我,还是保护他?”龚子棋盯着他的脸,琢磨不出来,他那一刻纠结矛盾,少年的问题不仅只是对自己命运的考量,是不是也带着莫名的酸味。

      故而他反将一击:“你觉得呢?”方书剑扬起脸,勾着他的脖子,自信道,“会,是,我。”龚子棋摸着透红的耳根,“别闹,认真的。”“好呀。”虽然答应了,可方书剑心里已打了小九九,口型透露着不羁:“我要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傲娇蔡出现,故事还是有点狗,血的。蔡很厉害,灰常厉害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